梅界中路市政路工程完工 拓宽为双向四车道,上冲片区居民出行更方便 2019年12月09日  张晓红

  本报讯 记者张晓红报道:梅界中路市政路工程近日完工。这条原本宽不过10米的道路已经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将极大方便上冲片区居民出行,周边交通压力也将大大缓解。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改造后双向四车道的路面非常宽敞;现场绿化已经完成,刚种上的秋枫树高大挺拔,道路两边的木棉树开始抽枝长出花芽,植草沟、滤水井等海绵城市技术手段也贯穿全线。

  虽然是一条仅仅长1.5公里的市政道路,梅界中路工程自立项以来一直是珠海市政府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是上冲片区规划道路系统构建“四横五纵”的主干路骨架中“四横”之一,上冲片区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健全上冲片区内部路网结构、完善地下管网系统、适应交通量增长、改善周边环境及出行条件、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意义重大。

  梅界中路市政路工程由珠海市公路局牵头,珠海城建集团代建,2018年7月正式开工。项目东起旅游路,西至沥溪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长度1576米,红线宽度36米,双向四车道。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污水工程、雨水工程、给水工程、预留沟工程、电缆沟工程、照明工程、绿化景观工程、交通设施、安监设施、通信共同沟工程等,并预留燃气管位。

  “道路施工总长虽然不长,但短短的1.5公里涉及到10多家需要征拆的单位,难度很大。”负责施工的广州市第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珠海城建集团对此高度重视,采取了各类强有力的推进措施,成立了征拆工作小组和管线迁改工作小组,克服并解决了工程拆迁内容多、难度大,各类旧管线密集,迁改协调工作困难等多个制约瓶颈。施工期间,施工单位也采取分段、分区域施工的方式全力稳步推进建设,保质量保安全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