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FIRA机器人世界杯冠军 广科院实现世界杯“两连冠” 2020年09月11日  赵岩

  本报讯 记者赵岩报道:9月10日,记者从广东科学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由国际机器人联盟FIRA主办的2020年FIRA机器人世界杯大赛于日前公布赛果。广科院机器人学院派出智能机器人导师团队带领陈宇博、曾涛民、黄范富、陈冠宇、高俊森、陈春燕6名大一学生参加机器人远程医疗护理挑战赛的角逐,最终夺得冠军。

  本次大赛比赛任务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比赛形式对标国际机器人远程救援,广科院参赛团队在初赛和决赛环节均表现出色,战胜众多来自中国双一流院校以及中国台湾地区、北美、欧洲等强队。

  本次大赛,从收到赛事通知到正式比赛仅10天时间,且针对疫情设置了全新赛项、全新内容、全新设备,广科院机器人学院派出完全由大一学生组成的队伍参赛。所有参赛学生在结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正准备离校之际,接到本次大赛参赛通知,他们毅然决然退掉车票,放弃休假机会,留在学校日夜奋战。

  据悉,本次是广科院机器人学院继2019年荣获第24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冠军后,再次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