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和市政协联合检查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 确保办理工作质量 2020年09月30日  莫海晖

  本报讯 记者莫海晖报道:9月29日,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开展2020年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督导检查,推动各承办单位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当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珠海市人民医院横琴分院实地考察,随后深入政协提案承办大户单位横琴新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就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摸底,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成员还围绕“关于在珠海建设大湾区医疗高地,助力解决澳门医疗短板的提案”“关于推动珠海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统筹凤凰山周边地区综合开发,推进国际一流湾区建设的提案”等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与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

  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都认真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尤其是今年市主要领导领衔督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办理工作质量;要深化办理协商,加强与提案人沟通联系,推进提案办理落实,并将提案建议转化成为工作中的实际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张松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