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高手齐聚金湾 99名选手比拼导游服务技能 2021年04月06日  赵岩

  本报讯 记者赵岩报道:近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珠海城职院”)举行。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53支参赛队、共计99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珠海城职院承办,这也是珠海城职院第一次举办此项赛事。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53支参赛队,共计99名选手、97名指导老师共聚珠海城职院,参赛规模为近年之最。据了解,大赛内容包含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5个部分,分4个环节进行。大赛将以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为载体,促进相关院校、学生和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同时,大赛还希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对接国赛,提升全省旅游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据珠海城职院副校长王宇东介绍,该校旅游管理学院为适应新时代变化,学院各专业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到校企合作、行业合作的深度融合都进行了深化改革。为办好本次赛事,旅游管理学院发挥各专业所长,为选手真实展现自己的水平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接待服务。他还表示,接下来将以赛促建,进一步打造本校旅游管理学院专业群建设,提升旅游行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