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区提前完成疫苗第一剂接种 约28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22日  赵岩

医护人员为市民接种疫苗。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赵岩报道:20日,记者从金湾区获悉,该区于当天已经提前完成全区26万目标人群第一剂接种。截至20日当天,该区实际已有约28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自4月21日至6月底,该区各接种点原则上不再提供第一针接种服务。

  20日当天,记者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市金湾中心医院)(以下简称“省医珠海医院”)接种点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接种流程落实好接种的每一个步骤。

  省医珠海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接种效率,缩短市民等候时间,近日该院和市卫生健康局完成了RPA系统对接,即所有从“健康珠海”端预约到省医珠海医院接种的群众信息会自动上传至省信息平台。接种当日,群众只需要验证身份证,无需工作人员现场建档录入信息,就可以马上打印接种单,效率大大提高。

  “截止到20日,我们已经提前完成了26万人的第一剂接种目标,共有约28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金湾区相关人士介绍,为让区内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构建起免疫屏障,金湾区多措并举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此,金湾确立了5个固定接种点、设立了6个临时点,并成立了接种机动队主动送“苗”到企业、学校。与此同时,金湾还推出“接种流动车”,开进企业、学校和村居,为全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接种服务。开进企业、学校和村居,为全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接种服务。

  据悉,完成第一剂接种目标后,金湾接下来将根据省、市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安排,积极部署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从4月21日起,金湾区将全面恢复疫苗接种预约模式,严格实行实名分时段预约接种,具体号源数量视疫苗库存决定。自4月21日起到6月底,该区各接种点将原则上不再提供第一针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