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医药文化 实施健康珠海行动 香洲区人民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活动 2023年10月27日  康振华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本报记者 赵梓 摄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为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10月26日,由香洲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香洲区人民医院承办的“弘扬传统医药文化,实施健康珠海行动”主题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活动在玖洲道购物广场举行。

  活动在精彩的护颈操及中医养生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台上精彩纷呈,台下热闹非凡。在义诊区,香洲区人民医院及来自前山、凤山、狮山、香湾、翠香、梅华、吉大街道辖区各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及中医类医疗机构的中医专家团队现场给市民把脉问诊、开具良方,进行中医体质辨识,提供健康咨询。不少市民朋友还驻足体验耳穴压豆、穴位贴敷、针灸、火龙罐、刮痧、推拿、艾灸等中医技术。

  “这个是甘草,这是茯苓,这是党参……”活动现场,中药材辨识区品种丰富的中医药吸引了市民的眼球,大家跃跃欲试,兴奋地说出了认识的药材。

  “现在换季身体有点不舒服,这里有义诊就来看看。没想到中医药涉及面这么广,加深了我对中医药的了解。”市民刘先生说。

  本次活动服务1000余人次,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中医药在治疗、预防、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独特魅力,激发居民对中医药的兴趣,提高了市民对中医药健康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