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习近平同本扬举行会谈

双方同意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据新华社万象11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万象国家主席府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双方高度评价对方发展成就,同意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老挝革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继续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巩固中老传统友好,推动长期稳定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中老是社会主义友好邻邦,传统睦邻友好历久弥坚。建交56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老理想信念相通,两国关系战略定位高远,发展空间广阔。中方始终珍视中老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同老挝关系,愿同老方携手努力,不断丰富和发展高度互信、互助、互惠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两国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习近平和本扬就两党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中老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双方在彼此信赖的基础上,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符合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有利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双方同意保持高层互访的优良传统,引领和指导新时期中老关系发展。加强两党友好交流合作,深化治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外交、国防和执法安全领域合作。双方重申坚定支持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双方同意加快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共建中老经济走廊,推进中老铁路等标志性项目,提升经贸合作规模和水平,促进两国经济优势互补,深化产能、金融、农业、能源、资源、水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更多惠及两国基层民众。

  双方同意深化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办好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加强青少年友好交往,扩大地方间合作。密切在联合国、亚欧会议、东亚合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等多边框架内协调和配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同本扬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本扬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本扬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本扬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本扬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本扬举行会谈~~~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民生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综艺
   第11版:体坛
   第12版:旅游
   第13版:旅游
   第14版:广告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双方同意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马骝洲交通隧道全线贯通
科学发展生态农业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香港珠海社团总会换届
以人为本 高规格建设航空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