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迎接迎检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国家海洋督察组于20日进驻广东,对广东省人民政府进行海洋督察,并将于本月底下沉珠海,对我市进行督察。20日下午,全市迎接迎检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会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市海洋督察迎检工作作出全面具体的安排与部署。副市长刘嘉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做好迎接国家海洋督察各项工作,确保国家海洋督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开展国家海洋督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海洋强国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和关键步骤,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海洋资源环境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对推动地方政府落实海域海岛资源监管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法定责任,加快解决海洋资源环境突出问题,促进节约集约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督察对珠海而言是一次海洋工作的体检、会诊、把脉,也是一个推进工作、整改问题的难得机会。会议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务必充分认识这次国家海洋督察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开展督察工作,要结合本辖区、本部门的主要职责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掩饰问题、不回避困难,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督察工作在珠海取得实效。

  刘嘉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迎接迎检国家海洋督察的各项工作:一是各有关部门、各区要结合督察重点,全面系统地梳理好本部门、本区涉海工作情况,做好接受督察组谈话沟通的工作,要配合督察组客观真实、绝对准确地了解我市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二是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坚决整改、抓紧落实督察组部署的工作、提出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三是要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台、党报和政府网站等媒体,加强报道和信息公开,及时公开相关督察情况。四是要紧盯短板弱项,主攻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强化问题整改,要建立压力传导机制,夯实责任,跟踪问效、严肃问责,切实以问题整改成效推动我市海洋事业发展。

  根据安排,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进驻我省时间约1个月。进驻期间(11月20日—12月19日)设立专门电话:020-83379901,专门信箱:广州邮政845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510180。督察组主要受理涉及海洋资源环境管理方面的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进驻期间,督察组不接待走访。

  市海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政府(管委会)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标题导航
全市迎接迎检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市迎接迎检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市迎接迎检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市迎接迎检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市迎接迎检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市迎接迎检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民生
   第07版:财经
   第08版:专题
   第09版:国际·中国
   第10版:综艺
   第11版:体坛
   第12版:旅游
   第13版:旅游
   第14版:广告
备好“利器”开挖海外“金矿”
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把城市当自己家一样认真打理
中国民生银行珠海分行带您了解《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
美国专家现场传授哈佛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