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学员司机驾车 意外连撞两车

事故现场
  11月4日上午8时左右,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鞍莲路一名男司机驾着小车,突然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小车,还连撞两辆!接报警后,香洲交警大队的钟警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

  抵达现场后,钟警官发现肇事车辆竟是一辆教练车,而被撞的两台小车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起亚小车右前轮有几处被刮蹭掉漆,另一台五菱宏光左前轮有轻微磨损。难道是教练驾车闯了祸?钟警官望向身旁的两名男子。

  这时,一位自称姓刘的男子说是他开的车,可当钟警官要求出示证件时,刘某却说自己还没有驾驶证。没有驾驶证竟然还敢开车?还连撞两车!正当钟警官要对刘某进行处罚时,一直默不作声的另一名男子道出了实情。原来,刘某是旁边某驾校的学员,而说话的男子正是刘某的教练严某。

  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后,交警认定教练车负全责,本以为自己要负全部赔偿的刘某瞬间秒变“钢化脸”,可没想到接下来交警说的话却让刘某大吃一惊,这起事故刘某并不用负责,而是由教练负全责,具体赔偿数额由驾校方保险负责。

  法律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学习机动车驾驶,应当先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再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

  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刘某一听,心里既是愧疚也是内疚,因为自己的走神酿成这起事故,还要教练背锅,实在对不住教练。教练严某虽无奈,但也表示自己没履行教练职责,才会导致这场事故的发生。(杨小江)

 
     标题导航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金湾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第13版:教育
   第14版:广告
家长们必须了解的国际学校入学条件
魅力足球 特色发展
女子无证驾车 两岁半男童卷入车底
学员司机驾车 意外连撞两车
紧张的计算比赛
剪刀大侠
二十年后回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