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学有所获 学有所成 学以致用

——珠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珠海特区报评论员 张大勇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的讲台前作中共十九大报告,历时近3个半小时。这是多年来中共党代会最重大的政治报告,达3.2万字。激励全党、鼓舞人心的报告,赢得全场70余次掌声。

  习总书记宣告:“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在南海之滨珠海,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

  一切伟大的实践,都需要思想的引领。连日来,珠海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学校,从企业到社区,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26日,参加党的十九大返珠翌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元强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接下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精神传达、集体学习、交流讨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我们欣喜地看到,珠海上下已经形成了领导带头率先学,制定方案分步学,集体研讨系统学,联系实际具体学的火热场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如何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我们要通过全市范围的大学习,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牢牢掌握报告的精髓要义。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引导广大群众全身心投入十九大精神大学习中,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细、落具体、落实,深深扎根于基层,扎根于人民群众心中。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有效性,防止走形式走过场,确保不走偏不走样。要采取朴实易懂、深入浅出的群众语言开展宣讲,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以此为动力推动珠海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到珠海的实践,就是用“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总揽工作全局,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珠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高水平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加快建设城乡共美的幸福之城。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需求出发,密切关注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一项一项推动解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变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幸福的过程。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聚焦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珠海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标题导航
~~~——珠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珠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珠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珠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珠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珠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珠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珠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金湾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第13版:教育
   第14版:广告
书写新时代辉煌的改革新篇章
天气
民生
学有所获 学有所成 学以致用
关注
设立“中国医师节”的多重意义
消除火灾隐患不妨发动群众参与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