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珠海市绿色学校绿色社区迎来评估

38个“绿色细胞工程”待验收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落到实处,保护好珠海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及城乡相映的城市风貌,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2017年11月29日至30日,市创建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核组,对我市申报第九批“绿色学校”、第七批“绿色社区”共38个学校、社区进行评估验收。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第九批“珠海市绿色学校”和第七批“珠海市绿色社区”创建活动,得到了多家社区、学校的积极响应,踊跃申报创建。

  绿色单位创建指标包括环境管理、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环境行为等多项内容。此次考核组通过听取学校、社区的自评报告,与居民、学生、老师代表座谈,检查校园、社区环境,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反馈意见等对申报单位进行评估验收。

  考核组认为,各单位“创绿”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创绿”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责任分工到位,能够积极按照创建标准开展各项工作;重视环境宣传和环境文化建设,校园、社区环境优美,能够通过课堂教育渗透、环保社会实践、环保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将环保知识、绿色理念很好地传递给师生、居民,再渗透到社会各个角落,真正起到了引导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的作用。

  同时,考核组也勉励各创建单位,要在注重“创绿”整体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创绿”理念、挖掘“创绿”特色,加大校园、社区环境管理,提升师生居民环境意识,强化绿色行为培养,更加注重平时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既要活动丰富有特色,也要资料完整更齐全,为建设美丽珠海、共享美好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题导航
2017年珠海市绿色学校绿色社区迎来评估~~~
2017年珠海市绿色学校绿色社区迎来评估~~~
2017年珠海市绿色学校绿色社区迎来评估~~~
2017年珠海市绿色学校绿色社区迎来评估~~~
2017年珠海市绿色学校绿色社区迎来评估~~~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文明周刊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专题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第13版:房周刊
   第14版:车周刊
38个“绿色细胞工程”待验收
高新区两平台获评优秀(A类)
风暴潮预报准确率达85%以上
金湾设立全市首个园区政务服务站
奏响新时代特区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