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朱宗报道: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强调要根据中央、省委关于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郭元强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元强强调,珠海要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一切工作的灵魂和主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真正落实到珠海改革发展中,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二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权威读本,深刻感悟、深刻领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珠海的奋斗目标,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用辩证的思维、发展的眼光、全面的观点来把握珠海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落实好市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开创珠海发展新局面。

  郭元强强调,要驰而不息改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着力点,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具体项目,推动实际问题和困难解决。二要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纠正“四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三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坚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继续紧盯春节等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会。

 
     标题导航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财经
   第05版:国际·中国
   第06版:综艺
   第07版:体坛
   第08版:新论
十九届二中全会1月18日至19日召开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即将恢复 双向通行
赶紧修补 安全漏洞
韩国检方 展开调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王凯路演 人气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