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证监会对5宗案件 作出行政处罚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4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4宗内幕交易案中,一是杨某栋系博汇纸业定向增发及利润分配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林安与杨某栋存在见面接触,聊天过程中杨某栋提起博汇纸业可能会增发,后林安控制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和“刘某”账户买入“博汇纸业”近77.6万股,获利约301万元。林安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没收林安违法所得约301万元,并处以约301万元罚款。

  二是黄某嵘系科达股份拟收购多家公司股权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胡建东与黄某嵘关系密切,在内幕信息公开前,胡建东控制使用“胡某淑”等3个账户买入“科达股份”超过84.3万股,没有违法所得。胡建东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胡建东处以60万元罚款。此外,新疆证监局处罚了刘小萍内幕交易“新赛股份”案,浙江证监局处罚了胡鸣一内幕交易“钱江生化”案。

  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李大伟于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2月8日期间担任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平阳路证券营业部经理。从业期间,李大伟操作“李某梅”“陈某春”及“赵某松”账户交易股票,没有违法所得。李大伟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山西证监局决定对李大伟处以10万元罚款。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财经
   第05版:国际·中国
   第06版:综艺
   第07版:体坛
   第08版:新论
“裁决+调解”首次运用资本市场
A股再现分化走势
证监会对5宗案件 作出行政处罚
寄语实体商场要巧用大数据
今年或继续放缓
新兴市场债券或将表现亮眼
手机APP疑侵犯隐私
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 珠海出入境检验 检疫局公告
撤销注销声明公告
通告
注销声明
通告
通告(金湾)
补发公告
公告
公告送达工伤《调查(举证)询问通知书》
纽约油价1月11日上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