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拥军慰问团走访慰问省军区

  本报广州电 特派记者靳碧海报道:2月1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率珠海市拥军慰问团走访慰问广东省军区,与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等座谈交流,共商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工作。

  姚奕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军区长期以来对珠海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省军区及所属部队改革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珠海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珠海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加大支持国防和驻军建设改革的力度,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和驻珠部队的全面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省军区长期以来对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特别是在2017年8月防抗强台风“天鸽”期间,部队官兵快速反应、冲锋在前、顽强奋战,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赢得了珠海全市干部群众的热烈拥护和广泛赞誉。

  姚奕生指出,当前,横琴新区、横琴自贸片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倡议等多重优势交汇叠加,特别是世人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战略通道门户地位和区位优势以及交通优势、政策优势、生态优势更加凸显。珠海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经济质量和城市品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珠海应有的贡献。同时,珠海将坚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全力配合国防和军队改革目标,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工作,切实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共进双赢的大好局面。希望省军区继续关心和支持珠海的各项工作,加强工作指导,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提速发展,不断深化军民鱼水情。

  (下转02版)  (上接01版)张利明对珠海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大力支持国防和驻军建设改革,创造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贯的殊荣。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和部队改革的节点之年,希望珠海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大力支持省军区各项工作,切实带着政治责任,带着拥军热情,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等工作,共同促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

  省军区领导梁跃嘉、钟建昌、刘中春,市领导吴轼、毕敦发、刘嘉文参加座谈会。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民生
   第06版:财经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文体
投资总额逾170亿元
我市拥军慰问团走访慰问省军区
市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春晚珠海分会场舞台灯光实现零秒转接
春节慰问信
我市鲜活水产品货足价稳
珠海市香洲区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公告
建行珠海市分行提醒您春节期间关注支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