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靳碧海报道:2月12日上午,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珠海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主题,深入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可操作、能落实的整改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姚奕生主持会议。

  会前,市政府党组进行了认真准备。党组成员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下级单位、分管部门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研究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姚奕生代表市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市政府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政府党组成员一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聚焦主题、畅所欲言,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我的批评抓住要害、内容具体、剖析透彻,对同志的批评建议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坦诚中肯。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下转02版)  (上接01版)姚奕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严肃认真、团结和谐、求真务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查摆问题、挖深找准,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共同推动政府党组各方面建设迈上新水平,努力开创珠海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等的流毒影响。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贡献力量。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转化落实为工作举措。三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进一步改进作风。要狠抓工作落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的目标,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要认真研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五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市政府各部门党建工作,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六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推动政府工作不断进步,回应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回报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副市长阎武列席会议。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民生
   第06版:财经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文体
投资总额逾170亿元
我市拥军慰问团走访慰问省军区
市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春晚珠海分会场舞台灯光实现零秒转接
春节慰问信
我市鲜活水产品货足价稳
珠海市香洲区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公告
建行珠海市分行提醒您春节期间关注支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