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湾区镇联合植树造林

栽种树苗约23000株
  本报讯 记者乔宇 罗汉章 通讯员吴荞君报道:春意融融,万象更新。12日上午,在第40个植树节,金湾区和三灶镇联合开展植树活动,几百名来自区、镇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绿化环境,美化生活。

  活动当天,金湾区黄绿背山西北面山体的植树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参与植树的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负责铲土挖坑、有的则负责扶树放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株株新栽的树苗很快挺立在原本光秃贫瘠的山坡上。金湾区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植树活动所在的山体由于历史原因,土层受损较为严重,“植树复绿对于该山体恢复植被和巩固水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现场种植总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现场种植的小树苗约有17000株。金湾区相关人士介绍,辖区的企业和村居也参与到了这次植树活动之中,“他们提前自发到三灶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领取了近6000株树苗,运回各单位所在地种植”。据介绍,此次种植的约23000株树苗中,包括了樟树、荷木、细叶榄仁等品种,它们存活率能达到98%以上。

  “在活动后期,专业人员还将定期对该批新栽种的树苗进行护理”。金湾区相关人士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区各界参与绿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全区植被覆盖率,通过植树造林来绿化家园、美化家园,共建美丽生态金湾。

 
     标题导航
~~~栽种树苗约23000株
~~~栽种树苗约23000株
~~~栽种树苗约23000株
~~~栽种树苗约23000株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
   第04版:2018全国两会
   第05版:政经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专题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财经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文体
   第12版:旅游
   第13版:旅游
   第14版:旅游
去年义务植树人均2.5株
14000棵乔灌木增添新绿
金湾区镇联合植树造林
南水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