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拱北海关全面推广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

企业可使用新系统缴纳关税了

  本报讯 记者陈新年 通讯员梁舒萍报道:7月10日上午,拱北海关联合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在拱北海关礼堂举办“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暨汇总征税担保无纸化启用宣讲会”。记者获悉,自7月1日起,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在全国推广,实现了海关、商业银行、国库等部门的直接互连互通,企业可登录“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平台,使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缴纳海关税款。

  台耀科技(中山)有限公司是拱北关区首家尝试海关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的企业,11日,该公司关务组刘先生告诉记者,“海关推进的新一代电子支付、汇总征税和各种无纸化改革,对于企业来讲最大的感受就是快!在公司电脑鼠标一点,缴税完成了,货物通关也可以了!此外,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的界面也变友好了,可以直接查询未缴纳税款的税单,进一步方便了企业。”

  据了解,在此项改革之前,外贸企业使用的是2011年以来启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需要与海关、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四方签约。资金从企业到银行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后再流转到海关,海关收到企业缴税信息后才可以放行。

  而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上线后,企业与海关、银行可在线签署三方电子协议,企业支付税款时,无需再登录第三方支付平台,而是在“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上即可一站式办理报关单申报、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税款缴纳成功后,随即入库。

  “对企业来说,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基于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平台,供企业免费使用,有别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有偿使用,为企业生产经营大大降低了成本。”拱北海关有关负责人称。

  中国银行广东珠海分行副行长陈翔表示,中国银行在促进电子政务发展、提高通关效率方面与海关总署长期保持着全面深入的合作,将持续支持“单一窗口”建设及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珠海的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

 
     标题导航
珠海市政府“大力发展公交事业”说到做到~~~
~~~
~~~
~~~
珠江口海域科考首设共享机制~~~
拱北海关全面推广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
工信部要求电信企业~~~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特报观察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深1度
   第06版:斗门新闻
   第07版:民生
   第08版:产经周刊
   第09版:国际·中国
   第10版:鉴赏
   第11版:亮剑俄罗斯
   第12版:文体
   第13版:楼周刊
   第14版:车周刊
市民刷手机坐上环保公交
商务部就美拟对2000亿美元我产品征税发表谈话
外交部回应美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广东检察机关三年查实106宗虚假诉讼案件
企业可“借船”出海科考
企业可使用新系统缴纳关税了
向用户按月推送账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