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安监局(市安委办)积极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落地见效

大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近日,《中共珠海市委 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这是指导我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纲领文件。为进一步推进《意见》落地见效,市安监局(市安委办)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制订了相关宣贯方案,要求各区(经济功能区)、各部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意见》内容,在全市掀起推动《意见》落实的热潮。

  《意见》强调,企业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负全面责任。市安监局(市安委办)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醒各区、各部门需督促企业落实重大危险源辨识、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审批和现场管理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危行业和职工数在100人以上的企业应当依法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在健全完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方面,市安监局(市安委办)要求各区需对辖区风险点、危险源实行清单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类企业要依托安监部门建立的信息化管理平台,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各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执法,对没有按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职业健康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并实行台账管理的企业,坚决落实执法措施,促进隐患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意见》提出,到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基本明晰,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基本完善,依法监管能力明显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治取得积极进展,有力控制和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到2030年,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民安全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安全生产不仅关乎社会安全稳定,也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监部门作为安全生产的监管部门,肩上承担着重大责任。为了确保《意见》真正落实,市安监局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统筹协调宣传贯彻工作,大力推进《意见》内容落到实处。

 
     标题导航
~~~一在农村设赌暴力讨债团伙被捣毁
市委统战部开展“三方共建”活动~~~
我市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市安监局(市安委办)积极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落地见效~~~
我市举办“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高新区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
~~~(交易序号:18031-2、18032-2、18034-2、)
~~~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校园周刊
   第09版:养生周刊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第13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4版:广告
珠海警方扫黑除恶战果明显
推动党建、业务“双促进”
预计近1500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大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推动珠海普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消防部门约谈大型综合体安全责任人
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房地产权网上挂牌交易公告
遗失声明
华发峰尚花园二期(12栋-21栋)房屋交付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