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湾区组建12名专家“智囊团”

助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专家组成员接受聘书。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乔宇 罗汉章 通讯员曾翠琼报道:9日上午,金湾区召开“数字政府”专家论坛。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目前金湾区已经组建起由12名不同领域专家组成的金湾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智囊团”。接下来,金湾区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企业家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作用,助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据悉,金湾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目前正在对金湾数据资源共享平台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数据存储载体,扩增数据容量,提高兼容性数据计算服务。金湾区将以该平台为支撑,拟建立资源可视化平台框架,计划在年内建设刷脸办事智能政务系统,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在当天的论坛上,金湾区相关负责人士在现场为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金湾区相关负责人士表示,金湾区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专家组技术和智慧的引领作用,聚焦改革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金湾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出实招、谋实功、建实业,推动金湾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在论坛上,来自专家组的五位专家代表分别围绕“数字政府”与信用建设、“数字政府”中的信息安全挑战、如何构建生态型“数字政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据了解,专家组主要负责金湾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以及对技术层面的设计、论证、指导和评估等提供咨询建议,并协助开展政务信息化重大建设项目的立项评审、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估等工作。

 
     标题导航
金湾区组建12名专家“智囊团”~~~
翠香街道市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斗门区文化引才深入农村取得成效~~~
~~~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校园周刊
   第09版:养生周刊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第13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4版:广告
助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商户居民支持 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让更多文艺工作者下基层做实事
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