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斗门区文化引才深入农村取得成效

让更多文艺工作者下基层做实事

  本报讯 记者张帆报道:“我在这里学画画,已经学了9节课。”在斗门区白蕉镇赖家村公共服务站,三年级学生谢骐锐正在袁晓鹏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临摹。记者昨日获悉,斗门区文广新局落实“斗门黄杨英才”系列政策,谋划“文化人才引入基层计划”,鼓励、引导、吸纳更多文化艺术人才,心甘情愿地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公益培训取得成效。活动开展一个多月,共开展各类培训200多次课,惠及村民3000多人次。

  昨日上午,在白蕉镇赖家村公共服务站,几十名孩子正在聚精会神地学习画画。指导老师名叫袁晓鹏,是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八斗才艺创文化中心工作。“这项工作带有公益性质,我挺乐意做的。”袁晓鹏表示,尽管暑假工作忙,自己还是愿意响应这项惠及农村的文化举措,教农村的孩子们学绘画。

  “村里很支持、很需要这类文化艺术培训。”赖家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农村文化艺术建设在乡村振兴中举足轻重,区里有文化馆、镇里有文化站,但不少村里的文化艺术力量比较薄弱,迫切需要更多文化艺术人才深入农村,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地弥补农村文化艺术人才匮乏的短板。

  记者采访获悉,斗门区文广新局文化引才深入农村并且内容丰富,包括绘画、泥塑、舞蹈、曲艺等,培训方式多种多样,授课老师相关资质经过严格的审核,授课老师费用由斗门区统筹安排,不增加镇、村财政负担。据悉,活动目前集中在井岸镇、白蕉镇、乾务镇及斗门镇等地。

  “斗门区是珠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主战场,6月份出台的‘斗门黄杨英才’系列政策,无疑为斗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斗门区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区文化部门紧抓问题导向,直面基层文化艺术人才以及非遗传承力量不足、水平不高等短板,谋划“文化人才引入基层计划”,制订了《斗门区文化人才服务农村发展工作补贴申请办法》和《斗门区非遗传承人奖励申请办法》,鼓励、引导、吸纳更多文化艺术人才深入农村基层,开展较高水准的文化艺术公益培训等。

 
     标题导航
金湾区组建12名专家“智囊团”~~~
翠香街道市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斗门区文化引才深入农村取得成效~~~
~~~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校园周刊
   第09版:养生周刊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第13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4版:广告
助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商户居民支持 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让更多文艺工作者下基层做实事
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