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实在憋屈!追逃信息有问题吗?

郑州一男子连续两次被警方错抓

  新华社郑州8月9日电 抓错了放,放了又被抓,又错了……

  一条“郑州一男子被错抓两次”的消息近日引发关注,涉事警方随后在郑州市长兴路派出所官方微博“平安惠济”向当事人“徐某军”致歉并通报事件处理进展,但网上质疑声音仍未因此彻底消除。

  据当事人的儿子徐智勇(化名)介绍:“6月12日下午,我父亲去郑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办理驾驶证换证手续,被民警当场控制,当晚将我爸移交给花园口派出所,这才知道我爸被当成了网上在逃人员,后经受害人现场指认,确定抓错了人,就把我爸放了,警方说会尽快撤销错误信息。”

  原以为事情已经查清楚,但让徐智勇出乎意料的是,时隔近两个月后,自己开车带父母和妹妹到西安旅游,父亲再次被抓。

  徐智勇说,8月5日下午4点多,一家人入住西安市振兴路一家酒店。5点左右,父亲被当地民警以“网上在逃犯”为由带走,并在派出所滞留一夜。

  “尽管我跟民警解释此事,但民警说辖区出现网络在逃犯,他们也不敢马虎,即便相信我说的话,也得办理相关手续才行。”徐智勇说,“直到8月6日早上,郑州警方两名民警带着一纸证明赶来,证明我爸没有违法犯罪行为后,我父亲才重获自由。”

  事件发生后引发媒体关注,8月7日下午“平安惠济”发文称:“经警方内部调查,确属我局花园口治安中队办案民警工作疏忽,未及时消除错误追逃信息,给当事人带来不良影响,对此,警方向当事人徐某军深表歉意。目前,撤网手续已审批完毕,我局正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尽快更新数据并撤销网上错误追逃信息,同时启动问责机制,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

  徐智勇表示,父亲第一次被误抓能够理解,毕竟谁都有出错的时候,但再次被抓实在憋屈。这件事给家人的精神、名誉、心理等带来了不良影响,也造成了一定经济损失,目前已向警方提出赔偿。

  据徐智勇介绍,8月8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督查部门就事件经过向他做了详细询问并口头道歉,承诺查清事件发生的原因,将责任落实到人。

  警方虽然道歉,但徐智勇仍心存疑问,父亲第一次被抓前一直在家居住,从未收到警方的传唤、询问和调查,怎么突然就成了网上在逃人员,为什么将近两个月都没有撤销错误追逃信息?部分网友也提出类似质疑。

  记者9日上午就此事件前往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花园口中队了解情况,并电话联系郑州市公安局宣传部门,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未收到回复。

 
     标题导航
美国就俄罗斯前特工“中毒”案对俄施加制裁~~~
农业农村部:~~~
~~~四川乐山破获特大“套路贷”网络诈骗案
~~~
朝鲜媒体表示:~~~
以色列境内遭哈马斯70枚火箭弹袭击~~~
实在憋屈!追逃信息有问题吗?~~~
发“炫富”视频惹火烧身~~~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校园周刊
   第09版:养生周刊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第13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4版:广告
如果不服还有更粗“大棒”
将加快淘汰高毒农药
网贷7000元 最后要还36万
也门一大客车遭 空袭过百人伤亡
发表终战宣言是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第一步
以军战机轰炸加沙至少12个目标
郑州一男子连续两次被警方错抓
泰国一僧人 获刑114年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