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栏欧港物流分拨中心再添一保税仓

今年高栏纸浆保税业务有望达十万吨

  本报讯 记者钟夏报道:近日,高栏欧港物流分拨中心(一期)9号仓库被正式纳入高栏欧港保税仓阵营,为确保纸浆保税业务稳定运营再添资源性“利器”。据了解,今年高栏纸浆保税业务有望实现从零到十万吨的跨越。

  2016年,珠海港集团与全球纸浆物流服务巨头欧港集团共同投资3.3亿元成立高栏欧港公司,携手在高栏港建设和经营纸浆物流分拨中心,填补华南地区缺乏专业纸浆物流集散中心的空白。今年5月,高栏欧港正式获得保税经营资质,成为珠海中山区域首家在码头海关监管区域设立保税仓库的企业。全球纸浆行业生产巨头Fibria等企业也已在珠海试运行保税业务,纸浆装卸量屡创新高。

  “高栏欧港物流分拨中心保税仓库的设立,得益于拱北海关的大力支持。”高栏欧港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拱北海关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充分考虑高栏欧港保税业务处于市场培育期的实际困难及发展需要,量身定制保税监管服务模式,支持高栏欧港建设华南纸浆物流分拨中心,助力高栏保税纸浆业务高质量发展。

  目前,高栏欧港已顺利设立两个纸浆公用型保税仓库,以更崭新、更实用、更专业的姿态登上保税业务运营的舞台,为高栏日益增长的纸浆保税业务需求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我们将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构筑华南纸浆国际中转及贸易集散基地。”高栏欧港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协同拱北海关创新业务监管及运营模式,树立珠海保税经营企业典范,助力珠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港口物流枢纽。

 
     标题导航
~~~(修订版)
格力光伏小屋~~~
高栏欧港物流分拨中心再添一保税仓~~~
~~~打造产学住商一体化多功能现代化新型科学园区
中德西门子技术(珠海)国际学院首届技师班开学~~~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防御强台风山竹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校园周刊
   第08版:健康周刊
   第09版:财经
   第10版:中国·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3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6版:广告
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
全屋家电晴天“零电费”
今年高栏纸浆保税业务有望达十万吨
横琴科学城“扩容”至72万平方米
引顶尖职教体系 育本土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