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已排查出各类临险人员近11万人

已落实可供避护安置场所270处
  本报讯 记者苏振华报道:记者13日上午从市三防指挥部防御台风做好工地等临险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会商会上了解到,截至13日我市已排查出各类临险人员近11万人,其中在建工地人员超过8万人。全市已落实可供避护安置场所约270处。会商指出要采取紧急避护、投亲靠友等多种安置方式,确保人员安全。

  会上,我市各区、各相关部门介绍了转移安置准备工作情况,协调解决的一批重要问题。

  横琴新区

  临险人员达21000余人。可供开放避护场所15个,安置面积超过34000平方米,高峰安置人数为21850人。可满足以上人员安置需求。

  香洲区

  临险人员达16000余人。可供开放避护场所108个,安置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高峰安置人数为37000余人。

  金湾区

  临险人员达15600余人。可供开放避护场所30个,安置面积超过65000平方米,高峰安置人数为21000余人。目前当地红旗社会福利中心已开放,其他避护场所本周五全部开放。

  斗门区

  临险人员达13000余人。可供开放避护场所20个,高峰安置人数超过19900人。由于当地在建工程多,工地人员较集中,存在转移安置回流的可能。当地近期将加强各安置点检查与值守,防范突发情况。

  高新区

  临险人员过万人。可供开放避护场所29个,主要为当地中小学和中大珠海校区体育馆,高峰安置人数为5400人。剩余人员可回家或投靠亲友。

  保税区

  临险人员达2800余人。可供开放避护场所30余处。当中绝大多数安置点设在企业内,由于该区属海关监管区,目前,属地政府部门已加强协调,提出紧急庇护需求。同时,当地还对各避护场地展开自查与监督抽查工作。

  万山区

  临险人员达700余人。可供开放避护场所16个,可安置1250余人。受防风航班调整影响,目前桂山、东澳、万山等岛液化石油气、油料不足,未来两天需协调货运船只运送以上物资。会商期间,相关部门加以协调,将解决该问题。

  高栏港区

  临险人员达11000余人。可供开放避护场所20个,安置面积超过12200平方米,高峰安置人数为6000余人。剩余近半数临险人员主要为平沙镇种养户,在安全地区有居所,可自行回家或投亲靠友。

 
     标题导航
~~~已落实可供避护安置场所270处
多部门多举措全力防范双台风~~~
市安监局(市安委办)发布台风防御提醒~~~
珠海机场避免台风来袭水浸~~~
农业技术人员奔赴生产一线指导防风~~~
~~~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 疏散游客926人
~~~
~~~
市住规建局要求做好人员转移等防御工作~~~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防御强台风山竹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校园周刊
   第08版:健康周刊
   第09版:财经
   第10版:中国·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3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6版:广告
全市已排查出各类临险人员近11万人
全市1952艘渔船已回港避风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双向10公里排洪渠清淤即将完工
数十人分组展开技术指导
万山区全力防御台风“山竹”
台风来前“十注意”
台风避险“十注意”
工地排查加固脚手架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