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万山区全力防御台风“山竹”

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 疏散游客926人
  本报讯 记者宋爱华报道:为全力做好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连日来万山区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时转移临险人员,确保海岛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12日中午,623艘万山在册渔船全部回港避风,135名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疏散游客926人。

  近日,万山区迅速召开会议对台风的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已启动区、镇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相关领导要在海岛一线指挥防风工作。首先,全面开展防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水库、施工场所等风险点进行排查,加固高空构筑物、广告牌、简易工棚等可移动物体,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及早处置消除隐患。同时根据《万山区突发性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治理力度,安排巡查专员全天不定时逐一巡查,对易受灾危险区域人员发出预警信息并提前转移,严禁台风登陆前有人员回到危险地带。

  万山区还加强了对海上船舶及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连日来万山区不断向海上船舶和渔业养殖等作业人员发布防风避险预警信息,组织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上岸避险。对在港休渔船舶、“三无”船舶、休闲渔船加强安全管理,防止这些船舶冒险出海。针对旅游景区,万山区近日关停海岛所有景区、沙滩等处的旅游场所,停止了景点的一切水上活动,严禁游客出海、垂钓等休闲活动,以确保游客安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海岛电视插播、码头电子屏幕等,滚动播放防风预警、停航和人员紧急撤离等应急信息,劝返游客与居民。截至9月12日14时,疏散游客926人,留岛游客67人已全部进行妥善安置。

  据了解,截至目前万山区已开放所有避护场所,加快补充应急避护物资。同时及时做好民政服务对象、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员的上门巡查、安置工作,确保转移人员吃、住、穿、医等基本生活有保障。人民医院目前也已针对海岛开启绿色通道,海岛各镇卫生院全天候值守,应急药物、器材全部到位,随时待命紧急救援。

 
     标题导航
~~~已落实可供避护安置场所270处
多部门多举措全力防范双台风~~~
市安监局(市安委办)发布台风防御提醒~~~
珠海机场避免台风来袭水浸~~~
农业技术人员奔赴生产一线指导防风~~~
~~~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 疏散游客926人
~~~
~~~
市住规建局要求做好人员转移等防御工作~~~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防御强台风山竹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校园周刊
   第08版:健康周刊
   第09版:财经
   第10版:中国·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3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6版:广告
全市已排查出各类临险人员近11万人
全市1952艘渔船已回港避风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双向10公里排洪渠清淤即将完工
数十人分组展开技术指导
万山区全力防御台风“山竹”
台风来前“十注意”
台风避险“十注意”
工地排查加固脚手架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