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敬业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帮助老人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敬业社区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众多长者。 敬业社区供图
  本报讯 记者宋爱华报道:“医生,糖尿病患者是不是不能吃咸的东西啊?”9月11日,梅华街道办敬业社区举办长者健康知识讲座,来自社区的30名长者在讲座上和主讲医生互动频繁,纷纷咨询各种有关健康养生的问题和知识。

  “敬业社区60岁以上的常住老人有751名,老人的身体健康问题是最受关注的热点,为了帮助退休老人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普及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我们邀请博雅医院的医生举办了这个讲座。”敬业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博雅医院内科医生薛绍富以他多年的临床经验,为老人们分析讲解了日常膳食的注意事项。“老人每顿饭要吃一个拳头这么大的饭量,一拇指宽的肥肉,两根手指宽的精肉,两只手可以合拢握住的青菜……”薛医生的讲解十分浅显直白,老人们听得都很认真,有的还做起了笔记。薛医生针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骨质疏松等疾病,提醒老人们除了要及时就医,平时生活里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高血压的人要多吃木耳,限制饮酒;糖尿病患者要选择谷类和豆类食品,多吃蔬菜水果;有高血脂的人不宜吃动物内脏,要适量运动如饭后半小时可以散散步。”

  讲座结束后,博雅医院的王玲医生还为老人们免费测量了血压,对血压过高的老人建议到医院做身体检查,而对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博雅医院卫生服务站提供免费体检。据悉,敬业社区今后将定期联合博雅医院举办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知识讲座,让辖区居民享受到更多家门口的公益服务。

 
     标题导航
~~~珠海市人民医院义诊走进中小学校
~~~
~~~
敬业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防御强台风山竹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校园周刊
   第08版:健康周刊
   第09版:财经
   第10版:中国·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3版:2018珠海月饼节
   第16版:广告
关爱教师健康 从呵护心脏做起
全脂牛奶或有助心脏健康
吃剩饭让人吃得更多
帮助老人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全球肺癌、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发病率最高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