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非遗“白蕉客家竹板山歌”进校园

竹板山歌悠扬唱乡情

非遗“白蕉客家竹板山歌”进校园,四片竹板悠扬唱乡情。
  本报讯 记者张帆报道:四片竹板奏曲子,婉转悠扬唱乡情。这项瑰宝便是市级非遗项目斗门白蕉客家竹板山歌。记者昨日获悉,在斗门区非遗保护中心的指导下,白蕉镇文化站和白蕉镇白石小学日前联合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每周两节课,让孩子们学习“白蕉客家竹板山歌”,以便更好地传承、发展非遗文化。

  按照活动安排,从2018-2019学年开始,白石小学每周安排两节课,由“白蕉客家竹板山歌”传承人吴志能,教唱白石小学三至五年级学生学习“白蕉客家竹板山歌”。目前,该小学师生们都对这一非遗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据悉,白石村是白蕉镇典型的客家村之一,白石小学近7成学生是客家人,“白蕉客家竹板山歌”区级传承人吴志能也是白石村人。“作为客家人特别是这个项目的非遗传承人,必须想尽办法让白石村人乃至全镇全区的客家人,一起把这一瑰宝传承下去。”吴志能表示。

  该项非遗进校园活动,是继白蕉镇灯笼中心小学开展“沙田民歌”非遗进校园活动,并于今年7月挂牌区级非遗名录“沙田民歌”传承保护基地后,白蕉镇在非遗传承上又迈出的坚实一步。

 
     标题导航
斗门区出台质量强区奖励办法,创新质量发展激励机制~~~
斗门区明德讲堂~~~
非遗“白蕉客家竹板山歌”进校园~~~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04版:专题
   第05版:金湾新闻
   第06版:斗门新闻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中国·国际
   第09版:车周刊
   第10版:楼周刊
42奖项助力打造质量强区
周金燕、冼金顺故事感人
竹板山歌悠扬唱乡情
广东名教师牛刀小试 小学英语课妙趣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