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对口支援甘孜州成效凸显

已落实援建项目24个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珠海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州稻城、理塘两个藏区县工作稳步推进,成绩喜人。截至目前,累计落实对口支援资金13002万元,落实省要求的对口支援藏区两县的规定动作,落实援建项目24个。其中,省统筹援建项目5个、市援建项目19个。

  自开展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州稻城、理塘两县工作以来,我市发挥资源优势,结合甘孜州特色资源实际,创新思路,重点开展民生帮扶,促进脱贫攻坚,推动两地合作共赢,搭建交流、交往、交融平台,增进民族感情,不断提高对口支援效果。同时,充分调动社会援建的积极性,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对口支援工作中来,通过一系列的研讨、交流,有效促进珠海市场及企业与甘孜州各种资源对接。按照《广东省“十三五”对口支援四川甘孜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工作要求,结合对口支援六大工作任务,我市对口支援始终坚持 “一个龙头、两翼齐飞”的原则,重点帮扶危房改造、学校、卫生院及饮水工程等基本民生工程,尽最大能力改善提升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多举措、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珠海重视特色产业帮扶,不断构筑交流平台,畅通特色产品流通渠道。近期,“圣洁甘孜·走进珠海”项目投资推介活动在珠海成功举办,将甘孜州旅游业、生态能源业、优势矿产业、特色生态农牧业四大优势产业推向珠海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达到预期效果。“促进旅游扶贫,搭建合作桥梁”旅游产品推介活动,也让更多的珠海人认识甘孜,了解甘孜。近年来,我市还在星园扶贫市场设置甘孜州特色农产品专区,成立甘孜州藏区文化体验园等,不断将理塘、稻城的藏药、农业等资源优势与珠海市场管理结合起来,搭建资源与市场的对接平台,加大甘孜特色农牧产品在珠海展示展销力度,推动甘孜特色农牧产品走进珠海,走向粤港澳大湾区。

  珠海对口支援甘孜州,积极动员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对口支援中来。其中,市扶贫办联合市工商联,组织珠海企业赴理塘县、稻城县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调研和对口产业援助商务考察活动,落实捐款60万元;组织香港道德会赴稻城、理塘开展社会扶贫。香港道德会会长霍宗杰个人共捐贈棉衣2000件、救护车一辆,折合人民币价值82万元;珠海市君雅时装有限公司也为甘孜州稻城、理塘县捐赠毛衣4144件,总价值26.9万元。去年10月,珠海市慈善总会加强教育帮扶,捐助稻城县教学材料5套,捐赠理塘县电教设备128台,总价值60万元。市政协也带领30多位珠海民营企业家,到稻城县开展"山海携手,共享温暖”爱心活动,向稻城县3所学校师生捐赠冬装458套,价值11万元。

  未来,我市将对照五年对口支援规划,扎实落实计划内和计划外的援藏项目。我市将立足实际,重点帮扶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着重推进农牧区住房、安全饮水等工程建设,推进水、电、路、垃圾处理等生活设施和农田、草场、水利等生产设施建设,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标题导航
珠海国土部门为项目用地提供高效用地保障~~~
~~~各级“绿色”单位已达295个
~~~第六届珠海市机关公务员办公技能大赛落幕
珠海对口支援甘孜州成效凸显~~~
~~~斗门警方开展“110”主题宣传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市安委办部署开展烟花爆竹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
~~~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力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
   第04版:政经
   第05版:大湾区
   第06版:综合
   第07版:香洲观察
   第08版:专题
   第09版:校园周刊
   第10版:文体
48项政务事项实现“全城通办”
珠海又添三家省级“绿色”单位
提升党建质量 以创新服务改革开放
已落实援建项目24个
展示新型装备 教你反恐防传销
加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
珠海平安指数
特报气象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