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今年首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

狠抓春运安保工作落实

  本报讯 记者陈颖报道:19日,珠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就今年春运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细化部署春运安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庆利,副市长张锐出席会议。

  据悉,我市公安部门已于1月11日起全面启动春运安保工作,对“人、车、路、企”等交通安全源头开展大检查;上冲等5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已经启动固定执勤模式,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对车辆动态运行情况的通报,严格清理不合法的客货运输车辆。

  会议指出,要站在“抓大局、促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今年我市春运工作形势更加复杂,政府层面要加强工作统筹,行业部门层面要加强监管,公安层面要加强执法管控。各区各部门要步调一致,围绕“抓监督、压责任”的工作机制,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严肃问责。

  王庆利强调,要坚持“抓落实、见成效”的严谨作风,全面提升春运工作的安全防控水平:节前返乡高峰期间要加强安全检查力度,严审驾驶员资质,严禁“营转非”客车从事春运,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春节假期要抓好交通事故的预防,根据出行特点加大重点区域的管控,强化预案管理,防止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节后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的主体责任。

  相关新闻

  珠海海事“备战”春运

  辖区30多艘涉客船舶全面“体检”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为确保水上出行安全、便捷、有序,珠海海事部门近来已对辖区30多艘涉客船舶进行了全面“体检”,严阵以待“备战”春运。

  据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珠海水路运输总客运量将达52.1万人次。近期,珠海海事局对拟投入春运的涉客船舶开展集中安全检查,共完成高速客船安全检查14艘,普通客船(陆岛客货船、旅游客船等)11艘,客渡船7艘。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高速客船为重点,海事部门专门成立了高速客船安全检查工作小组,组织九洲、湾仔、万山、香洲海事处安检力量,对辖区高速客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检查重点关注船员应急、应变能力,严格把控船舶应急演习的重点环节,发现问题,直接点名,并督促船员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寒潮、大雾等恶劣天气禁限航措施。

 
     标题导航
我市召开今年首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
~~~
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建设进展顺利~~~
志愿者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稳步推进~~~
~~~
2019年珠海市送春联进基层活动举行~~~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
   第05版:国际
   第06版:闲情
   第07版:读书
   第08版:文体
狠抓春运安保工作落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今夏来世界最大“鱼缸”看虎鲸
我市“持证”志愿者近5万名
特报气象台
翰墨飘香传祝福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