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志愿者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稳步推进

我市“持证”志愿者近5万名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戴丹梅报道:志愿服务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1月18日,记者从共青团珠海市委、中国光大银行横琴分行主办的中国光大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分行2019年志愿服务启动会上获悉,目前珠海注册志愿者约为35万人,其中有约5万名志愿者拥有他们的专属身份证——广东注册志愿者证,接下来团市委将逐步让所有志愿者都配备专属证件,实现志愿服务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广东省注册志愿者证是志愿者身份的证明,也是志愿者服务经历和时数的记录载体。据广东志愿者官方平台“i志愿”统计,目前珠海注册志愿者约为3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3.41%。“志愿红”们在社区街角、交通枢纽、大型赛会活动等各个角落默默奉献,已成为这座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善注册志愿者证办理工作,健全登记注册、服务管理等机制是珠海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据悉,2016年11月,中国光大银行成为广东注册志愿者证项目的合作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横琴分行办理志愿者证1.2万余张,发证量位居珠海市金融企业前列。

  记者了解到,该志愿者证,不仅是一张体现志愿者个人身份的特种金融IC卡,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发卡行还为志愿者免费提供金融服务、服装装备、保险保障、爱心商家、公益回馈等服务,逐步实现志愿者身份凭证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立足珠海,开展类型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让珠海每一位志愿者都有自己的专属身份证贡献一份力量。”中国光大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分行负责人表示。

 
     标题导航
我市召开今年首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
~~~
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建设进展顺利~~~
志愿者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稳步推进~~~
~~~
2019年珠海市送春联进基层活动举行~~~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
   第05版:国际
   第06版:闲情
   第07版:读书
   第08版:文体
狠抓春运安保工作落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今夏来世界最大“鱼缸”看虎鲸
我市“持证”志愿者近5万名
特报气象台
翰墨飘香传祝福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