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聚焦全球治理等议题

  新华社迪拜2月10日电 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10日在阿联酋迪拜开幕。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4000多名代表与会,就创新和改善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人工智能应用和科技如何改变人类未来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在峰会开幕前表示,世界政府峰会的主要目标是预见人类社会不同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并着力进行有针对性的相关改善,“峰会将汇集各种努力和想法以增进人民的幸福”。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开幕致辞中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急速而复杂的变化和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全球治理也正处在十字路口。他呼吁以更可持续的发展和包容性的“全球化4.0”来应对未来的风险和挑战。

  本届世界政府峰会为期3天。其间,将举行16个论坛和200多场专题研讨会,600名演讲者受邀发表意见。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欢乐中国年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中国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广告
正副州长接连“出事”
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聚焦全球治理等议题
非盟强调加大非洲卫生健康领域资金投入
泰国普吉海域发生快艇撞船事故
美国破坏军控体系或致难以预料后果
“叙利亚民主军”攻打幼发拉底河东岸“伊斯兰国”最后据点
为了巴基斯坦的万家灯火
土耳其居民楼倒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21人
韩国总统府:朝美代表计划“金特会”前再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