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要让全世界看到珠海的创新力量”

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荣膺“龙门创将”中国赛区第三名
英国安德鲁王子为获奖者颁奖。(右二为陈永奇)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4月14日,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经过激烈竞逐,我市独角兽种子企业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获得比赛第三名,成为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前三强,将携手其他两位获胜者代表中国与全球各国赛区的优胜者一起赴英国伦敦角逐全球前三强。

  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主题为“科技的未来”,参赛领域涵盖生物技术和诊断、网络安全、数据管理分析、教育科技、消费科技等十余个领域。组委会与创业合作平台从300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评选出入围决赛阶段的42强。经过半决赛与总决赛的激烈竞逐,最终由英国安德鲁王子亲自公布投票结果,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音科有限公司、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被选为“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三强项目。

  据了解,迄今为止,该比赛在中国一共有126个创新创业项目从70341个海选项目中突围,进入“龙门创将”的训练营,并持续获得融资、市场开拓、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过去三年里,“龙门创将”为中国46792位创业者链接了全球最优秀的资源,20个项目在“龙门创将”支持下,新增融资16.32亿元。

  “要让全世界看到珠海的创新力量!”珠海瑞思普利创始人陈永奇激动地表达参赛的心情,“全球50强药企还没有一家是中国的,我国制药业任重道远。我们期望通过‘龙门创将’和安德鲁王子阁下,能与英国剑桥、牛津等顶尖大学及英国药企进行广泛合作,开发最好的药品,为饱受痛苦的疾病患者带来福音,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据了解,陈永奇曾就职于世界领先吸入给药技术开发的Vectura,并担任吸入制剂首席科学家,拥有十多年吸入制剂产品的研发工作经验。全球唯一获欧盟批准上市的舒利迭仿制药便是由他负责研发,他另外还参与了市售13个主流气雾剂、粉雾剂产品的研发过程。珠海瑞思普利团队还拥有来自GSK生物制药专家、国内医药上市企业高管、知名大学教授,以及在药学、注册申报、市场销售等有多年经验的人士。

 
     标题导航
~~~——云南贡山独龙族整族脱贫纪实
中日举行第五次经济高层对话~~~
~~~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荣膺“龙门创将”中国赛区第三名
~~~香港国际机场多式联运中转客运大楼预计2022年启用
第125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香港美协大湾区文化之旅走进珠海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明周刊
   第04版:健康周刊
   第05版:民生
   第06版:产经周刊
   第07版:中国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共同努力构建符合新时代需要的中日经济关系
“要让全世界看到珠海的创新力量”
香港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陆海空多式联运
我市一批高新技术领域优质企业将集中亮相
融通人文 亲近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