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逾95万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

已成各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栖息地
  新华社深圳4月14日电 中国正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人才创新创业的理想栖息地。2018年中国累计发放外国人才工作许可证33.6万份,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已经超过95万人。

  这是科技部部长王志刚14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介绍的。王志刚表示,科技交流合作最重要的是人员的交流合作,当今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近年来,中国通过更加务实的人才引进政策,对外国人才来华签证、居住,进一步放宽条件,简化程序,解决引进人才的社会保障、户籍、子女教育等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是科技全球化的参与者、受益者,也是推动更广泛创新合作的贡献者、引领者。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努力构建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创新共同体。目前,中国已经与160个国家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签署政府间合作协议114项,人才交流协议346项,参加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超过200个。中国还积极参与国际“热核聚变”等一系列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努力在全球科学进步和创新发展中贡献中国的智慧和方案。

 
     标题导航
~~~
~~~——中国科学家发现寒武纪“化石宝库”清江生物群纪实
~~~已成各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栖息地
避免变相“掐尖”选生源~~~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明周刊
   第04版:健康周刊
   第05版:民生
   第06版:产经周刊
   第07版:中国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引滦入津”:一座流动的丰碑
探寻5亿年前“生命大爆发”之奥秘
逾95万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
武汉叫停高中提前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