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避免变相“掐尖”选生源

武汉叫停高中提前预录

  新华社武汉4月14日电 2019年武汉中考招生政策近日出炉。记者从武汉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取消“女生优胜奖”“市级科技小人才”两项优录加分项目,同时延迟公布部分高分考生成绩,严禁提前预录学生或承诺就读,变相“掐尖”选生源。

  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中,武汉取消“女生优胜奖”、取消“市级科技小人才”优录加分项目,增加“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优录加分项目。考生可直接在学校申报,具体审核由各级各类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直接核查完成,考生无需再到各部门审核盖章。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年教育部门将坚持延迟公布部分高分考生成绩、杜绝过度关注和炒作;严禁各普通高中学校参与社会中介机构或个人从事非法招生活动,或在招生工作中徇私舞弊、以权谋私;严禁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及其工作人员违规组织或参加除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之外的中考招生咨询宣传活动;严禁虚假和欺诈宣传或以诋毁其他学校的方式获取生源;严禁提前预录学生或承诺就读,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接收无普通高中学籍学生在校借读;严禁以任何形式向社会机构或个人泄露考生信息。

 
     标题导航
~~~
~~~——中国科学家发现寒武纪“化石宝库”清江生物群纪实
~~~已成各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栖息地
避免变相“掐尖”选生源~~~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明周刊
   第04版:健康周刊
   第05版:民生
   第06版:产经周刊
   第07版:中国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引滦入津”:一座流动的丰碑
探寻5亿年前“生命大爆发”之奥秘
逾95万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
武汉叫停高中提前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