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创世纪”号前仆 “创世纪”2号后继

以色列宣布第二次登月计划

  以色列首个月球探测器“创世纪”号项目发起方、非营利机构太空登陆组织13日宣布第二次登月计划。

  “创世纪”号登月任务主要赞助人、太空登陆组织董事长莫里斯·卡恩告诉以色列第十二电视频道:“这周末,我有时间思考所发生的事情。依据我所得到的所有鼓励和支持,我今晚宣布一项新计划:‘创世纪2’号。”

  所谓“事情”,指“创世纪”号11日出现技术故障,没有按计划登月。“创世纪”号登月项目由太空登陆组织发起,耗资大约1亿美元,主要来自私人资金。探测器由太空登陆组织设计,在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以色列科技部等机构支持下建成。

  按照卡恩的说法,以色列政府对“创世纪”号投入资金大约300万美元。多名私人投资者已经表明为“创世纪2”号提供资金的意向;这项计划不会依赖政府支持。

  卡恩说,“创世纪2”号工作组定于14日召开会议。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十分高兴能继续与太空登陆组织合作,参与后续太空项目。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月21日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用“猎鹰9”号运载火箭把“创世纪”号送入轨道。

  迄今,只有苏联、美国和中国三个国家成功登陆月球。1959年,苏联向月球发射“月球2”号探测器;1962年,美国“徘徊者4”号探测器登月。只是,这两台探测器是“硬着陆”、即撞击月球。

  苏联和美国1966年相继成功发射软着陆月球探测器。2013年,嫦娥三号探测器登月,中国成为第三个实现月面软着陆的国家。

  (新华社微特稿)

 
     标题导航
过渡军事委员会宣布解除全国宵禁~~~
~~~马杜罗下令民兵扩员百万 鼓励其投身农业生产协助应对食品短缺
把为委内瑞拉运输原油的4家外国航运企业及其旗下9艘油轮列入黑名单~~~
古巴领导人说:~~~
世界最大飞机“斯特拉托”顺利首飞~~~
波黑批发市场大火~~~
特朗普称:~~~
超70名英国议员向内政大臣发出公开信~~~
~~~
“创世纪”号前仆 “创世纪”2号后继~~~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明周刊
   第04版:健康周刊
   第05版:民生
   第06版:产经周刊
   第07版:中国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苏丹将组建过渡文职政府
一手持枪 一手扶犁 共克时艰
美国欲对马杜罗政权釜底抽薪
古巴与美国关系降至“最坏程度”
大块头将成为火箭空中发射平台
部分中国商户损失惨重
他与金正恩的关系“非常好”
要求将阿桑奇引渡至瑞典而非美国
利比亚东部武装陈兵东部油港
以色列宣布第二次登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