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东部高校网络、现场联合招聘会举行

200家珠海企业“送岗进校”

招聘会现场,应聘者与用人单位交流。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王芳报道:12日,“珠海市2019年东部高校网络、现场联合招聘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体育馆内举行。200家珠海企业联合“送岗进校”,提供3411个职位,进场求职学生2856人次,企业收到简历1875份,初步达成意向273人。

  现场提供招聘职位3411个

  本次招聘会由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主办,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市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我市继去年启动珠海市高校联合招聘会招聘模式以来,已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办了东部高校联合招聘会和西部高校联合招聘会,本次高校联合招聘会是第三场,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积极参与,共同联办。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格力电器、华发地产、纳思达、松下马达、港中旅、欧比特、联邦制药等共200家企业入场,提供机械、建工、法务、行政文员、财务实习生、技术服务实习生、软件测试实习生、管培生等多个与应届毕业生专业相契合的职位3411个。

  企业更看重哪些能力?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在招聘展板上该公司给出本科生4500—8000元/月、硕士生5500—9000元/月的较高薪资,提供的岗位有情报分析专员、证券事务专员、C++开发工程师、专利工程师、公共关系专员等。

  纳思达招聘专员陈宇桢介绍说,今年企业共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50多个岗位,近180个职位,目前的用工缺口只剩10至20人。

  陈宇桢认为,珠海高校培养的学生技术性更强,侧重于实践比如举办各种技术大赛等,但高校培养的管理和销售类人才相对较少。“纳思达提供的岗位主要有三大类,销售、管理、技术。在管理岗位方面,企业更看重学生在校期间是否拥有参加学生会、社团活动的经验。技术类岗位则看重是否参加过比赛,毕业设计的项目以及项目所使用的软件类型等。营销岗位侧重于情景类,比如有没有销售经验,或者说为什么选择做销售,销售不是简单的卖东西,动机也很重要。”

  陈宇桢还说,珠海高校培养的学生更趋理性,对珠海有深入了解,对珠海感情更深,稳定性更强。“大学生刚进入社会,企业不需要你个人能力有多强。企业更愿意看到的是,你是否愿意扎根珠海,愿意为企业作出贡献,为珠海作出贡献。” 陈宇桢表示。

  实现线上线下联合招聘

  与此前不同,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提高匹配度和招聘成功率,本次联合招聘会采取了现场招聘与人力资源网、微信公众号招聘同步进行的模式,即招聘企业可提前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对合适求职人员进行面试预约,求职者也可以提前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向心仪的企业发出“面试请求”——实现线上线下联合招聘。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党建周刊
   第07版:横琴特报
   第08版:广告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200家珠海企业“送岗进校”
切勿冒险吃河豚!
“稳”的气质凸显 “进”的空间广阔
你我携手 清理垃圾 美化珠海
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完成阶段性任务
关于中国电信珠海分公司部分话费托收用户需更正银行托收资料的公告
珠海市司法局关于《珠海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