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山西严管公办小学学生无正当理由提前大规模转入民办学校

  新华社太原5月25日电 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在今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中,山西将严查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开展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并严格监控公办小学学生无正当理由提前大规模转入民办学校现象,严查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

  山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中指出,要严格规范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在6月30日前完成对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开展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的全面排查。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山西将严格规范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严格监控、从严管理公办小学学生无正当理由提前大规模转入民办学校现象。对不符合转学规定、在校生数超过核定办学规模的学校一律不办理学籍转入手续。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超计划、无计划、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注册和转接。

  在普通高中招生中,山西要求,各市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到校分配比例不低于60%。2020年起,于2017年启动中考改革试点的晋中市、阳泉市将试行普通高中自主招生。

 
     标题导航
南京:~~~
~~~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全面提速
~~~
~~~
投入2000万元~~~
四川卧龙拍摄到首张白色大熊猫照片~~~
郑州警方打掉一用“黑广播”卖假药犯罪团伙~~~
香港理工大学宣布~~~
山西采取100多项措施联合惩戒“老赖”~~~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
   第05版:国际
   第06版:读书
   第07版:闲情
   第08版:文体
人才安居房可“先租后售”
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
青少年比拼机器人技能
山西严管公办小学学生无正当理由提前大规模转入民办学校
广东将建300个乡镇交通安全劝导站
存在“白化”突变隐性基因
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研发超柔软高效能织物锂电池
109名“老赖”被采取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