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山西采取100多项措施联合惩戒“老赖”

109名“老赖”被采取拘留措施

  新华社太原5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山西省政府获悉,今年山西省将加大对失信人群的惩戒力度,并将采取100多项联合惩戒措施。

  据介绍,山西省联合惩戒措施分为11类37项,涵盖了包括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限制、政府支持或补贴限制、任职资格限制等在内的政治、经济、生活等众多方面,负有联合惩戒职能的省直相关部门达到了36家。

  按照相关实施方案,山西省各级人民法院将及时更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公安、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国土资源、住建、财政、金融、税务、工商、安全监管、证券、科技等部门信用信息资源共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跨行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机制。

  山西省将实现各相关部门信用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交换,建立健全政府与征信机构、信用评级机构、金融机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推送至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

  目前,山西各级人民法院也加强了强制执行力度。在此前为期三个月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中,山西有109名“老赖”被采取拘留措施。

 
     标题导航
南京:~~~
~~~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全面提速
~~~
~~~
投入2000万元~~~
四川卧龙拍摄到首张白色大熊猫照片~~~
郑州警方打掉一用“黑广播”卖假药犯罪团伙~~~
香港理工大学宣布~~~
山西采取100多项措施联合惩戒“老赖”~~~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
   第05版:国际
   第06版:读书
   第07版:闲情
   第08版:文体
人才安居房可“先租后售”
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
青少年比拼机器人技能
山西严管公办小学学生无正当理由提前大规模转入民办学校
广东将建300个乡镇交通安全劝导站
存在“白化”突变隐性基因
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研发超柔软高效能织物锂电池
109名“老赖”被采取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