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移动公司建成横琴首个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助力横琴营商环境提升
  近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珠海分公司积极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建设横琴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批复”》的相关要求,建成了横琴新区首个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使得横琴跨境互联网访问时延从传统的70毫秒缩短至14毫秒,效率提升80%,助力横琴新区信息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同时,珠海移动公司还联合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通了专用通道上第一条国际互联网专线,国际互联网访问丢包率下降超50%,网络性能大幅提升。此举将极大地提升入驻横琴的港澳台地区及外国企业开展国际业务的信息处理效率,大幅改善横琴的跨境营商环境。

  相比于传统的数据传输方式,横琴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实现了横琴新区直达互联网国际出口局的数据链路,大幅降低网络时延,能满足国际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等产业对网络信息处理实时性极高的要求;同时,专用通道内的数据流量与其他业务流量实现了有效的隔离,公网上的个别节点受到非法攻击或者爆发网络病毒等事故时,不会影响到专用通道,有效地提升了数据传输的安全防护级别。专用通道将覆盖横琴新区、保税区、洪湾片区、十字门北片区及珠澳跨境工业园。借助专用通道,入驻企业面向港澳台地区和国际的互联网访问和信息交互均可由专用通道覆盖的各产业园区直接通达国际互联网出入口,助力横琴新区提升面向全球的招商引资能力。

  此次珠海横琴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横琴国际通信服务能力,是珠海乃至广东省数字设施建设又一重大成果,有利于推动横琴新区互联网国际业务发展,推动大湾区发展,有利于横琴新区进一步优化自贸区投资环境,有力地提升了横琴新区对国际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物流、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总部办公等企业的通信服务能力,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促进横琴新区外向型产业集聚。

  同时,该数据专用通道可进一步扩展为珠三角及粤西区域相关企业提供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服务能力,对满足企业发展实际需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建设“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标题导航
~~~北师珠特色迎新方式获学生及家长点赞
~~~
发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平台优势~~~
~~~助力横琴营商环境提升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财经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综艺
   第11版:体坛
   第12版:旅游周刊
3520名新生扫码报到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珠澳调解员联手化解继承纠纷
珠海移动公司建成横琴首个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