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和业委会三方齐心合力

老小区终于通了管道燃气

  □本报记者 陈新年

  近日,在中珠新村的物业服务中心门口,珠海城市管道燃气公司、中珠新村业委会以及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三方负责人举行简单的互赠锦旗仪式。截至目前,中珠新村的1470户业主除了300多户公寓不具备安装管道燃气条件外,其余的1100户居民已经全部申请,并有830户实现了点火。

  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 推进项目施工

  “中珠新村的楼栋户型多样、结构复杂,管道燃气施工难度大,多亏了施工单位的师傅们。”近日,中珠新村业委会主任刘桂香告诉记者,中珠新村小区从1993年开建到2005年建成,各种新旧户型一共有57栋、1470户。户型有高层建筑,也有低层楼房,还有幼儿园。

  管道燃气加建工程是市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施工单位自去年10月份进入小区以来,工作人员多次测量现场,修改设计施工方案。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56栋、57栋是高层建筑,地下有车库,在不能从地下穿越的情况下,施工单位绕开建筑物开挖管道,在狭窄的空间内完成安装。施工成本和施工人力多花费了一倍。

  物业服务中心:通气导致的环境破损,物业想办法恢复

  老旧小区开展管道燃气加建工程施工,过程中难免会暂时破坏小区的环境。比如,为了将户外的燃气管道埋入地下,就得开挖道路、损毁绿化,还要影响车主正常停车。“但是,在中珠新村,因为有物业服务中心的支持,一切都不是问题。”施工单位负责人刘先生称。

  刘先生告诉记者,施工队进入小区之前,小区的物业公司就主动在业主微信群里发布管道施工信息,提醒车主注意不要在施工路段停车。同时,利用业主到物业缴费的机会,物业人员会特意告知业主如何申报管道燃气,对业主进行管道燃气的科普宣传。

  更让施工人员感激的是,由于铺设地下管道的需要,很多路面和绿化都遭到破坏,但是小区的物业不仅没有责怪施工人员,而且还主动承担修复任务。

  小区业委会: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

  “除了物业的支持外,业委会刘桂香女士对我们的支持也是功不可没。”采访中项目负责人称,在很多小区施工过程中,由于多数业主对燃气调压柜的安全性不是很了解,导致该设备难以找到地方安置。然而在中珠小区,当测量人员认为在32栋附近安装最合适时,居住在32栋的业委会成员刘桂香当即点头答应,其他业主见刘桂香都同意了,也没再提出其它意见。

  “可以说,施工过程中,哪里有困难,业委会的刘姐就会出现在哪里。”项目负责人称。刘桂香则表示,这是市政府的民生工程,小区业委会有责任帮助推动和落实。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加建管道燃气的民生工程在中珠新村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标题导航
全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0.79%~~~
~~~
丽珠医药集团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侯雪梅:~~~
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和业委会三方齐心合力~~~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国际·中国
   第08版:文体
假期珠海治安平稳通关畅顺
气象台
做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药
老小区终于通了管道燃气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