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六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落下帷幕

我市教师获全国一等奖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王晓君报道:近日,第六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在云南省腾冲市落下帷幕,珠海市第三中学教师王睿在该项活动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据悉,全国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 121名选手参赛,现场观摩、学习的全国各地高中教师代表达500多人。该活动属于国家级教学比赛,是实施新课程后,展示高中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策略,检阅优秀教师专业知识水平和课堂教学风采的活动,是全国优秀教师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高中信息技术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现,参赛选手全部由各省教研部门选拔推荐。

  王睿2005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现在是珠海市第三中学的一名信息技术教师。王睿参赛的课题是《流程图算法的设计-用raptor设计算法》,教学难度较大。为上好这节课,她精心设计,科组老师齐心协力,反复研磨,并邀请省市级专家、珠海市教研中心魏小山老师专业把脉,精心点拨。整堂课以独特的项目式学习,营造了内涵丰富的教学内容,多元化教学手段展示得到评委的高度肯定与赞扬。

  作为珠海市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经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选拔推荐,王睿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理论测试、上机测试、说课答辩,以及最后的优质课展评环节,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海市第三中学近几年来注重教师的专业发展,积极培养鼓励学校青年骨干老师加强业务学习,开展学习交流,选送一批骨干教师参加省市级培训,王睿正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这也是珠海市第三中学在信息技术学科方面获得的第一个全国一等奖。

  相关新闻

  珠海三中教师课题

  获评教育部第四批研究课题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王晓君报道:记者近日从珠海市第三中学获悉,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发展中心在江苏徐州举行全国入选课题开题报告会,珠海市第三中学教师袁也晴主持的课题《基于学生英语学科自主发展能力有效生成的高中校本课程研究》,获评教育部第四批研究课题。

  她代表课题组在会上作开题报告,并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理论素养通过中心组专家教授的现场答辩。据悉,这是我市高中学科组唯一获评的教育部研究课题。

  今年6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发展中心第四批研究课题在全国中小学范围筛选,经过我市专家组严格评审,袁也晴主持的课题成为唯一珠海市高中学校的入选课题,随后经过教育部专家组的层层筛选,终于亮相国家级课题平台。

 
     标题导航
第六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落下帷幕~~~
教育部:~~~
~~~
~~~(珠海市第一中学教师汪潇谈怒江支教)
河北优化高校专业结构促进就业~~~
~~~
宁夏泾源:~~~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香洲观察
   第07版:大湾区
   第08版:校园周刊
   第09版:鉴赏
   第10版:中国
   第11版:国际
   第12版:文体
我市教师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已有近2.8万名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
105个国家近300名师生即将来华参加“汉语桥”比赛
心有光芒 必有远方
近三年撤销或暂停253个本科专业招生
大地幼儿园幼儿作品展
“互联网+教育”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共享
过 河
我与《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