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湾区打造智慧型市场

交易有记录 商品可追溯

  本报讯 记者赵岩报道:提到菜市场,许多人都会联想到脏乱差的环境,甚至有不良商家“短斤缺两”。而在全新改造后的红旗镇广安便民市场里,不仅设置了智能溯源电子秤、智能信息屏,还可为市民提供农残检测、食品溯源等服务,这样的“智慧农贸市场”,让前去买菜的市民有了很多新体验。

  在红旗镇广安便民市场,记者看到,每个摊位前都配备了一块电子屏幕,屏幕显示的内容包括店主姓名照片、营业执照、今日蔬菜价格、付款二维码等,信息全面详实,可以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产品和商户的信息。市场的电子秤也都进行了联网设置,商户的每一笔交易都有据可查。记者注意到,在这些电子秤打出来的小票上,均有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可以获得所购商品的单价、重量、金额、商户姓名、营业执照等等信息,还能溯源到进货的渠道。

  2018年9月起,区、镇政府投入480万元对该市场进行硬件升级改造。在硬件改造完成后,为更好地提升其智慧化水平,区、镇两级又投入50万元对该市场进行了进一步智能化升级改造,通过完整的信息化软件,实现数据的采集、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公示发布、电子台账、市场智能管理、会员管理等功能的一体化。

  据悉,红旗广安便民市场和三灶镇海澄市场改造升级是“2019年金湾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金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智慧型市场,可以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整洁、卫生、舒适的购物环境,希望藉此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标题导航
小林派出所副中队长岑智辉:~~~
金湾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7.6%~~~
金湾区打造智慧型市场~~~
~~~21所高校和27家企业开展精准洽谈
~~~以“重修”作为“补考”的有力补充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深1度
   第06版:金湾新闻
   第07版:高新新闻
   第08版:公告
   第09版:公告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为“天下无毒”的愿景添砖加瓦
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易有记录 商品可追溯
金湾区举办高校人才对接会
广科院分步取消“清考”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