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32家互联网单位共同启动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

  新华社西安12月2日电 以“网聚诚信力量 共创信用中国”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2日在西安召开。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31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将着力推动电子商务、分享经济等平台经济领域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

  这32家互联网单位在大会上共同发布《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西安倡议》,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坚守法律底线;加强行业自律,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共建共治,健全联动机制;促进开放共赢,汇聚发展动力;厚植诚信文化,擦亮文明底色。努力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力,共同践行诚信守法的企业价值。

  当日,人民网、新华网等16家网站、平台共同签署了《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承诺主动发现谣言、坚决遏制谣言、有效治理谣言、联动辟除谣言, 自觉接受互联网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全国首个互联网司法信用报告制度推出、全国首例网络个人大病求助纠纷案宣判、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上线等新闻上榜。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陕西省网信办共同主办,旨在营造诚实守信的网络空间环境。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财经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综艺
   第11版:体坛
   第12版:旅游周刊
落实“河长制” 改善水环境
“冬闲不闲”助增收
做好一体化发展大文章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香港特区政府未来10年将提供超过24万套公营房屋
32家互联网单位共同启动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
2019年十大醉驾肇事典型案例
长征八号预计明年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