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李盾做客横琴创业会客厅

正筹划创作珠海题材的音乐剧
  本报讯 记者钟夏 见习记者吴梓昊报道:2日下午,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做客横琴“创业会客厅”第二期活动,从如何做好音乐剧、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多个维度讲述了对中国原创音乐剧的独到见解,吸引了来自珠澳两地的近百名文化创意企业代表及市民参加。

  “作为一种结合了歌唱、对白、表演、舞蹈的综合艺术形式,音乐剧是都市文化中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能够承载人民对优秀的综合艺术形式的向往。”在音乐剧领域深耕细作30多年,李盾对音乐剧有自己独到的理解。

  “中国的传统文化要走向世界,需要让更多人看得懂、听得懂,而音乐剧就是一种非常适宜的表达方式。”李盾分享道,音乐剧作品的核心是故事,而中国悠久深厚的文化历史和中国人民身上“真善美”的特质正是创作中国本土音乐剧的根基和底气。

  “横琴的独特魅力在于与澳门紧密相连,这里完全具备打造音乐剧产业生态的潜力。”李盾表示,横琴的特殊位置和独特优势,可以更好地助力音乐剧完成中西方审美的转换,他对在横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充满信心。据李盾透露,他已经在筹备以十字门海战、港珠澳大桥等珠海题材创作音乐剧。

  谈及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的定位,李盾认为,文化创意产业是横琴的重要发展方向,横琴优秀的基础设施建设与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能有效吸引包括音乐剧创作者在内的各类文创人才资源。

  “我希望横琴能为有想法、有能力的音乐剧创作者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能在这里深深扎根,吸足养分,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李盾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19珠澳青年文创汇”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系列活动以“文化交融创意汇,湾区未来青年说”为主题,组织珠澳两地文创人士、青年实地了解珠澳文创平台发展情况,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创产业交流交往、互学互鉴。

 
     标题导航
~~~
吴亦凡黄子韬王一博加盟~~~
~~~正筹划创作珠海题材的音乐剧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人数创新高
~~~阿云嘎、郑云龙化身推广形象大使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财经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综艺
   第11版:体坛
   第12版:旅游周刊
葛优回归贺岁档未能再当“领跑者”
今年湖南卫视跨年怎么玩?
李盾做客横琴创业会客厅
现场200万、网上1亿次
2020上海国际音乐剧节正式启动
中央歌剧院在北马其顿首都举行中外经典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