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拱北口岸单日客流量再创新高

49.9万人次!再次刷新全国口岸单日纪录
  本报讯 记者许晖报道:记者从拱北边检了解到,1月11日,珠海拱北口岸单日客流量再创新高,打破去年12月28日48.39万人次的纪录,以49.9万人次的数值再次刷新全国对外开放口岸单日客流纪录。

  据了解,11日9时左右,拱北口岸便迎来出境客流高峰,一直持续到14时,客流才逐渐趋于平缓;到了18时之后,入境客流又突然迎来“井喷式”增长;21时左右,整个口岸再次迎来出入境双向高峰,一直到23时才恢复平常状态。全天拱北口岸共验放出入境旅客49.9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5%。

  针对此次客流再创新高的原因,拱北边检分析指出,去年一年,受通关便利程度不断大幅提升等因素影响,拱北口岸整体客流一直呈增长趋势,全年共验放旅客1.45亿人次,在全国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员总量中占比超过1/5,同比2018年增长约7.4%。步入2020年,拱北口岸整体客流趋势仍然保持增长态势。新年伊始,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农历春节前赴澳购物欲望强烈;同时,时值周末,家庭出游以及集中出行导致出入境人数骤增,出境客流高峰提前到来且持续时间长,入境高峰客流接踵而来且异常汹涌。

 
     标题导航
~~~——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省政协委员、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茹晴建议:~~~
~~~49.9万人次!再次刷新全国口岸单日纪录
市税务局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计问需问策~~~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深1度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财经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综艺
   第11版:体坛
   第12版:旅游周刊
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在横琴建设伶仃洋海纳百川博物馆
拱北口岸单日客流量再创新高
减税降费助推企业研发生产良性循环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