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双湖路跨鸡啼门特大桥项目书记周强:

春节期间带着妻女留守工地建大桥

周强一家三口和工友们一起包饺子。
双湖路跨鸡啼门特大桥工地上,留守工地建设者正在抓紧施工。
  文/图 本报记者 陈新年

  春节临近,许多人已经奔波在回家团聚的路上。为了珠海城市的建设,也有许多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13日上午,中国铁建港航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双湖路跨鸡啼门特大桥工地上,5个施工区的80多名建设者依然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当天10时30分,记者来到鸡啼门大桥北岸,此时,引桥旁边已经停放着6片混凝土箱梁,在工地8号桥墩和9号桥墩之间,多台吊车和10多名建设者正在做桥梁吊装准备。

  正在现场指挥吊装混凝土桥梁的项目书记周强告诉记者,双湖路跨鸡啼门特大桥工程2017年8月1正式启动,目前,大桥的引桥建设基本完成,主桥塔已全部封顶,水中主桥桥梁正在进行挂篮悬臂浇注混凝土施工。按照计划,特大桥将于2020年5月贯通。

  “春节不打算回家吗?”记者问道。

  “春节前后是施工黄金期。有一部分工友明天要回家了,还有60多位工友春节期间要留守加班。”周强指着身边忙碌的工友说。

  “守在这里,陪着他们,我心里踏实。”周强的话音刚落,旁边一同事笑称:“书记是我们的定心丸,有他在我们都放心。”

  “家人的春节怎么过?”记者问道。

  “今天早上老婆带着女儿从老家湖北刚刚来到工地,她们会在这里陪我过年。”周强一脸幸福地说。

  据中国铁建港航局总承包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秀军介绍,为了让回家过春节的工人安全返家,项目部给他们买了车票和保险;对春节期间留守工地的工人们,项目部将给每人发放春节加班费,大年初一还会送上大礼包,让他们在工地上也能享受到春节的温暖。

  当天11时许,周强忙完回到项目指挥部。此时,已抵达工地休息了一会的妻子和女儿都出现在他的办公室。“爸爸!”刚满7岁的女儿周笑源跑步扑向父亲怀抱,来不及洗手的周强高兴地将女儿抱在怀里,开心地笑了。

  “想爸爸了吗?”周强问女儿。

  “当然!每天看到其他同学的爸爸来学校接他们,我就很想爸爸来接我。”周笑源告诉记者,“爸爸工作特别忙,我不怪他,所以我们都来工地陪他过春节。”听到女儿的话,周强的眼圈瞬间红了。

  “贴对联啦!”“爸爸,我们来帮您!”周笑源拉着妈妈一起来到周强身边当起了助手,周强和妻子将对联摊开,周笑源用小巧的双手将双面胶在对联的背面一点一点地粘住……半个多小时后,在一家三口的齐心协作下,项目部门口贴上了红红的春联,走廊挂起了大红的灯笼,饭堂的大门上也贴上了“福”字……浓浓的年味,整个工地项目部的工人们都感受到了。

 
     标题导航
~~~凭借中华白海豚保护行动系列活动传递公益“好声音”
双湖路跨鸡啼门特大桥项目书记周强:~~~
2020年央视春晚设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
我市召开通报会~~~
高新区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19年珠海市中小 企业公共服务 示范平台”名单公布~~~
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2006)珠中法破字第2号之二
~~~
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粤04破2号之二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2020广东两会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聚焦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全媒体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生态周刊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华发公益基金会斩获“CSR中国文化奖”
春节期间带着妻女留守工地建大桥
三地共迎新春 湾区同创未来
向老干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等6家单位上榜
公告
公开招标信息
公告
招标信息
关于要求广州太普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法定代表人接受调查询问的通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