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朱宗报道:3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听取我市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郭永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协同推进科研攻关,加快推进疫苗研制、药物研发,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细致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工作,严把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关,坚决防范疫情反弹。要科学稳妥推动复工复产,用好用足暖企稳企举措,加强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强化社区防控工作物资保障,切实为城乡社区工作者减负减压,为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法治建设,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等重点领域立法,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成员等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我国发布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委常委会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中海福陆启动建设陆丰151导管架项目~~~
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出炉~~~
~~~是珠海市唯一一位获此殊荣者
我市将出台政策推动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第03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第04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第05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第06版: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香洲观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加快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要求增强防控工作针对性有效性
进一步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市领导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为亚洲第一大海洋石油深水导管架
珠海洪鹤大桥等 7个项目将于年内投产
黄东晖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 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