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斗门体育馆改造工程全面复工

预计5月将向市民开放

斗门体育馆改造工程全面复工,预计5月份完成改建。 本报记者 曾遥 摄
  本报讯 记者何进报道:3月24日14时,午间气温升高到27℃,站在11米高的脚手架上,头顶烈日的陈诗龙感受到了“一秒入夏”的火热。当天,占地100亩的斗门体育馆及周边广场升级改造工程全员复工。

  黄杨河畔的西堤路繁花似锦,连绵的蓝色围障隔离出一块巨大的钢筋混凝土世界。挖土、打桩、定爆……10多台黄色的工程机械在工地往来驰奔,近百名工人在高高低低的钢梁脚手架上辛勤工作。

  日已正午,工地电焊班的阵地上,不时窜起朵朵钢花,犹如焰火。49岁的陈诗龙就是掌控这团焰火的人,此刻的他,正游走在11米的高空,在工友的保护下,老陈探出半个身子全神贯注地焊接着一组三角钢构件的铝框飞檐。一个半月后,他工作的地方,将建起一座占地近800平方米、斗门区最大的开放式市民舞台。

  据了解,斗门体育馆改造工程包括跨径52米的风雨棚在内的体育馆外立面改造工程、市民舞台以及室外体育广场三大项目。其中室外体育广场将新建一座标准足球场、6个篮球场、3个网球场和一座儿童乐园。

  “斗门体育馆改造工程是斗门区2020年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总投资5200余万元,近期我们已全员到岗,所有项目全面开花。工人正加班加点,抢在雨季到来前赶回进度。预计到5月份,体育馆片区将全部完工向市民开放。”珠海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礼辉说。

  斗门体育馆改造工程的加紧施工,是斗门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斗门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共计83个,目前已复工82个,复工率达到98.8%

 
     标题导航
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斗门体育馆改造工程全面复工~~~
斗门区少儿曲艺轻骑兵推进曲艺传承发展~~~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广告
   第06版:深1度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专题
   第09版:财经
   第10版:中国
   第11版:国际
   第12版:文体
斗门区全力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预计5月将向市民开放
获评省级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斗门镇小濠冲村“妇女之家”获评省级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