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际泳联发表声明

短池游泳世锦赛推迟一年举办

  本报讯 北京时间21日,国际泳联在瑞士洛桑宣布,原定于今年12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15届短池(25米)游泳世锦赛将推迟至2021年12月13日至18日举办。至此,国际泳联2020年赛历上的室内游泳比赛只剩下6站短池世界杯赛。

  国际泳联在声明中表示,鉴于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态势,出于对运动员健康的考虑以及遵照阿联酋政府的要求,决定将短池游泳世锦赛的举办时间改为2021年12月13日至18日。

  在国际泳联宣布推迟第15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后不久,欧洲游泳联盟也宣布将2021年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的比赛时间提前一个月,“将于2021年11月2日至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欧洲游泳联盟表示,这样的安排是为了避免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与短池游泳世锦赛赛期撞车。

  短池游泳世锦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只设置游泳比赛。上一届比赛于2018年在我国杭州举行,中国运动员夺得了3金5银5铜共13枚奖牌。第15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将是阿联酋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上一次是2010年在迪拜举办。短池游泳世锦赛推迟至2021年举行后,2020年国际泳联赛历上的室内游泳比赛目前只剩下6站短池游泳世界杯赛。这项赛事的首站比赛计划于今年9月4日至6日在新加坡举行,此后还将分别在中国济南、俄罗斯喀山、卡塔尔多哈、德国柏林以及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比赛计划在11月1日全部结束。

  (李远飞)

 
     标题导航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相继表示~~~
国足热身赛4比1大胜上港队~~~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国际泳联发表声明~~~
德甲联赛微调换人规则:~~~
西甲也要回归了?~~~
世界羽联更新赛历~~~
~~~此前3将曾感染
受联赛停摆影响~~~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20全国两会
   第03版:2020全国两会
   第04版:2020全国两会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际
   第07版:综艺
   第08版:体坛
有信心成功举办明年东京奥运会
洛国富首秀 即因伤退场
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减岗裁员
短池游泳世锦赛推迟一年举办
可以一次性换5人
联赛定在6月19日重启
高级别赛事最早8月举行
尤文全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曼联一季度亏损超2000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