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履行代表职责 发出海岛人民的声音

  5月22日上午,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与其他代表一样激动。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报告中讲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

  疫情防控期间,从珠海至广东各地,全省人民共同奋斗,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的工作。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说到,“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自豪和伟大。”

  广东省是一个海洋大省,粤港澳大湾区在海洋经济带上,怎样利用各城市的优势,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把海洋经济推上新台阶,这是我一直关心的问题。

  我生活在珠海已经35年,在海岛工作多年,对珠海比较了解。

  珠海是一个海洋城市,近几年发展迅速,又是一个“百岛之市”,海洋面积6019平方千米,地理位置独特,与港澳地区陆海相连。珠海有146个海岛,像镶嵌在海上的一颗颗珍珠。为了利用好这些自然条件,在广东代表团的会议上,我提出了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的若干建议。

  今年全国两会,我将向大会提出支持珠海国际设计周发展、在城市规划中配套建设快递物流枢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空港中心、强化港澳同胞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等4个方面建议,持续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发展,协同推进珠海休闲旅游业发展,配合澳门打造世界休闲旅游中心,发出来自海岛人民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珠海市分公司外伶仃邮政营业所员工谢坚

  (本报记者 张伟宁 整理)

 
     标题导航
~~~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踊跃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阎武建议~~~
~~~
全国人大代表廖贵平:~~~
全国政协委员吴碧霞:~~~
~~~——代表委员把脉制造业走势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20全国两会
   第03版:2020全国两会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财经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共商国是 共谋发展
关注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
履行代表职责 发出海岛人民的声音
旧楼加装电梯一举多得
确保在线教育行业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挑战之下,中国制造如何“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