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坚守政治定位 突出问题导向

省检察院党组巡察组赴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巡察工作
  本报讯 记者张伟宁报道:6月29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在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从即日起,省检察院巡察组将对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

  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占忠在动员会上指出,巡视巡察是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政治监督深化发展的重要抓手。省检察院党组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把巡视巡察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检察系统内部巡视巡察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这次巡察,省检察院党组与珠海市委巡察机构共同承担巡察主体责任,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珠海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维玉在动员会上表示,本次巡察是对珠海市检察院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体现了省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对珠海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市检察院党组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巡察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将巡察整改落实转化为促进检察业务发展、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实际成效。

  据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办案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检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珠海市检察院和有关部门处理。受理举报录音电话:0756—2612330(受理时间:工作日8时30分—18时);受理举报邮政信箱:珠海市人民检察院转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收;受理举报互联网邮箱:gdsjcyxcz@163.com。

 
     标题导航
~~~省检察院党组巡察组赴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巡察工作
~~~“决战时刻——怒江林芝行”报道团突破塌方、高反等道道关卡挺进林芝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产业发展代表视察活动~~~
~~~
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举办5周年系列活动~~~
~~~
消防安全培训进机关~~~
快抢!仅80个名额~~~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高新新闻
   第07版:聚焦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校园周刊
坚守政治定位 突出问题导向
一路艰险 一路感动 一路收获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动力
珠海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孵化项目433个 其中港澳项目244个
民革珠海市委会召开六届第三十三次(扩大)会议
夏季重点做好电气线路及设备火情防范
“湾区少年粤语·岭南文化研学营”在珠海开班啦!